2009年3月3日星期二

芽庄记

Nha Trang,这是芽庄的名字,一个滨海的小城,其实应该又一个更加富有诗意的名字。
这里的美是必然的,我在这儿遇到的因为喜欢,所以留下的外国人,真的不在少数。他们每天骑着自行车到处转悠;和当地的人聊天,无论听得懂听不懂;没事就随意的冲进咖啡馆,要知道越南咖啡可是世界上最美味的。
芽庄没有高楼大厦,甚至有点咱们江南水乡的感觉,很多低矮的房子,任意的连成一片,便成了一片非常迷人的风景,很清新自然,尽管他也许并不是那么干净。同样的是,可能是在整个越南境内都相同的,便是摩托的喧闹,小城的缘故,并不是那么吵,更因为这是海边,人们不想过多的去破坏这里美妙的环境。所以,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比别处更蓝的天空,更漂亮的云朵。
走出芽庄破烂得不像机场的机场后,第一件事便是想着换掉身上的衣服,这才是真正的东南亚嘛!永远有灼热的阳光,无论是春夏秋冬。而找到旅馆后,当然立马朝海边奔去。其实这才是我第二次看海,上一次在北戴河,小小的没什么记忆了。但这次,我真的狠狠的享受了一把,你觉得你能在其他地方租到10块钱一个下午的沙滩椅么?哈哈,这里就可以,不用管别人的眼色,爱怎么玩就怎么玩,没人听得懂你说什么,干什么。
当然,说到芽庄,肯定不能不提这里的美食。除了河粉,牛腩饭,砂锅饭,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菜肴,真的可以好好的饱一下口福。
还有什么呢?其实他很像泰国清迈,都是闲散慵懒的城市,慢慢的呆吧,可是我没有足够的时间,只有你慢慢的去体会……
芽庄小攻略
到达与离开:
汽车:最佳的方法是乘坐Open Bus到达芽庄,便宜且相对舒适。
飞机:从河内,胡志明市到达芽庄每天有多班飞机。一般Jet Star比越航便宜。
住宿:
Ha Thu Hotel位于64/2 Tran Phu,就在在海滨大道边的小巷子里。这里比较安静,顶层二十多平米带一个大洗手间的房间只要7-8美元,还带一个大阳台,窗户一推开就能看到大海。院子里种了许多花草。另外还一个更大的公用阳台是专门晒床单和衣服的。
Ha Huong Hotel位于26 D Nguyen Trung Truc,带空调的房间在7-15美元左右,这里有座锦鲤鱼池和养着吊兰的庭院,离海边步行仅需5分钟,房间很干净,服务人员友善,部分房间还有卫星电视。
这里真的很有feel.
上好吃的,看上去是不是很美味?
啊,蓝天白云大海,还有那小孩……
Pho
众人焦点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