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

早安,越南!晚安,越南!

没错,我发现了!
我时常的忽视了周围的小小风景.
当我结束15天的不短不长的旅程,拖着沉重的行李,坐上返航的班机时.
我才发现我所被感动的,原来都来自那些细小的微不足道的或美好或灿烂或暗淡的瞬间.

15天,5个城市,2个国家.

这是一趟花掉近5000块人民币,严重超支,掉了两本旅行指南和一顶帽子,搭乘2趟长途巴士,1趟残破列车,4次飞行,被host两次,被欺骗1次的可爱的旅程.
夜间穿梭巴士上的寂寞,随时提防着小偷的胆战心惊,一次次坐上别人摩托车的爽快感觉,便宜到让人吃惊的旅馆,我所见过最美的海岸,路旁向你微笑,却也许只是想让你买一瓶那不到一块钱矿泉水的老婆婆们,还有身边听不懂的,却从来就觉得很难听的越南语,都是美好的回味.
当我要踏上回程的刹那,我真的有些不舍了.

我在想,我还会再次去么?
我想,但是我觉得我不会这么做,这样的美好也许永远只有一次.
我不想破坏这样美丽的回忆.
虽然是同样的一片蓝天,更加蓝的天,我希望把它留在心头.

早安,越南!
晚安,越南!

没有评论: